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先生到我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19年04月28日浏览次数:577设置

本网讯 4月2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先生应邀莅临我校,在鹅城会议厅宣讲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督导组成员等共6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杨勋先生作宣讲报告

会上,杨勋先生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多项数据,对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等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完美地体现了“同心、同向、同行”的特质,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无缝落实,传递了国家事业发展的更为强大的信心与力量!读懂了全国“两会”精神,就读懂了中国发展的宏图大略;读懂了全国“两会”精神,就读懂了百年梦想的壮志雄心。

报告会现场

“青年属于时代,时代属于青年。”杨勋先生强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是我们矢志不渝的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人,青年大学生必须沿着这一方向去努力、去拼搏,在大方向上踏实走好每一步,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的舞台,做到在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他鼓励同学们不要惧怕人生路上遇到的困难与挫折,因为“每条成长的路上注定要充满风雨荆棘”,只要放下包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一定可以收获最灿烂的那一束阳光!

与会师生积极提问

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纷纷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委员履职尽责、学业与就业等问题向杨勋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杨勋先生一一给予了热情而睿智的回答,并寄语青年大学生认清自己的角色,调整自己的心态,发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修炼“内功”,忠实履行自己每一阶段的责任,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建功立业!杨勋先生发人深省的一番话,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小结

彭永宏书记对报告会进行了小结。他强调,杨勋先生的报告首先是一堂辅导课,他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优秀企业家的视野,诠释了“两会”精神的内核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逻辑,思路清晰,条理分明,让人醍醐灌顶;其次是一堂高质量的党课,他高屋建瓴而又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对国家发展、个人成长的意义和作用,展现了优良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最后是一堂示范课,他的ppt简洁明了,课堂氛围自然融洽,理论与实践交相辉映,是广大教师授课的好榜样!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杨勋先生胸怀“大我”、心系民族、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崇高精神,在本职岗位中不懈奋斗、绽放风华!

活动合影


文:党委宣传部 旭日集团    图:谢莹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