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33讲:南方科技大学王晓明教授学术讲座

2019年06月26日浏览次数:1233设置

时间:2019627日下午3:00

地点:数学与大数据学院319

主题:自由流和多孔介质流的耦合:模型、分析与计算

主讲人:王晓明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 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人员: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师生,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附:王晓明教授简介

王晓明教授本科与硕士毕业于复旦大学,1996年获得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布鲁明顿分校博士学位,师从著名数学家法国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Roger Temam。随后两年,在库朗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库朗讲师);1998年加入爱荷华州立大学数学系,2001年晋升为副教授并获终身教职;2002年先后在库朗研究所和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担任研究员;2003年受邀加盟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任终身教授。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任职期间,担任应用和计算数学主任(2009-2012)和数学系系主任(2012-2017)。2017年受邀加盟母校复旦大学,任特聘教授;2018年加盟南科大,现任数学系系主任、讲席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杰出学者。

王晓明教授的研究重点是现代应用和计算数学,尤其是与气候变化和地下水研究有关的数学问题。他的工作的一个显著特点是严谨的数学和真实应用的有机结合。已在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本,在CPAM等世界一流杂志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