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34讲:北京大学叶自成教授学术讲座

2019年06月26日浏览次数:799设置

时间:2019628日下午3: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题:五四百年反思与中国价值观重构

主讲人:叶自成教授

举办单位:惠州学院科研处、宣传部、团委

协办单位:惠州市家长协会

参加人员:团市委、惠州市教育局、惠州市文联、惠州市妇联、惠州市总工委、惠州经济技术学院、惠州市家长协会等惠州市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代表,惠州学院师生代表


附:叶自成教授简介

叶自成,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外交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主讲中国外交思想研究、对外开放与中国现代化、地缘政治与中国外交和俄罗斯东欧政治等课程。国家教育部重大理论攻关项目“中国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课题首席专家。发表《对中国多极化战略的历史与理论反思》《春秋战国时期的中国外交思想流派及与西方的比较》《构建大国外交之魂》《中国实行大国外交战略势在必行》《中美关系十论》《在多边合作中推进中日关系》等重要学术论文多篇。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等出版《中国崛起》《华夏主义》《中国大战略》《中国大外交》《中国世界战略》《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分析》《陆权发展与大国兴衰》《春秋战国时期的中国外交思想》《地缘政治与中国外交》《对外开放与中国现代化》《俄罗斯政府与政治》等著作13部。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