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深圳社会工作“明星讲师团”考核工作

2019年07月02日浏览次数:372设置

本网讯 6月27日,由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主办、南湾社会创新园协办、福彩公益金资助的深圳社会工作“明星讲师团”初级讲师试讲考核工作在龙岗区南湾社会创新园举行。我校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樊秋丽博士受邀和其他业内资深专家一起担任本次考核评委。来自深圳市23家机构的59位种子讲师参加了试讲考核。

  考核现场

“明星讲师团”初级讲师的培育强调种子讲师“从经验到专业”的授课能力、以及相关专业知识、社会视野的拓展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设包括“培训师的素质与能力、培训的原则与方法、有效教学技巧、培训师控场技巧、现场感染力训练、讲师PPT高级制作技巧”等课程,通过考核后,获颁“深圳社会工作明星讲师团初级讲师”聘书。此次考核工作,评委着重从仪表仪容、教学计划、课程框架、教学方法运用以及表达能力等维度对考生进行综合评分,并给予相关点评和寄语。我校受邀参加此次考评工作,对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更好落实在校教育以及职业继续教育如何衔接、终身学习的理念,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据悉,伴随着社会工作行业蓬勃发展及专业人才培养需要,自2012年深圳在全国首创并启动了社工“明星讲师团”计划以来,已培育六批初级讲师、两批中级讲师和一批精品课程开发师,至今深圳社工学院已培养了近四百名本土社工明星讲师。这支内训队伍为全市、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输出了大量优质的社工师资和优质课程。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邓淑容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