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07月02日浏览次数:2957设置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惠州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龙岗区坂田华为公司举行。华为企业业务部(EBG)副总裁马悦、广东教育医疗部部长杨昊、广东企业业务部粤东总经理罗时伦、广东企业业务部粤东地区产品经理曾海涛、广东校企合作部区域经理李政源、广东企业业务部惠州副总经理王祎博,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许玩宏,各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王祎博主持。

  会议现场

华为企业业务(EBG)副总裁马悦同志和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同志分别作了致辞。

  华为企业业务部(EBG)副总裁马悦发言

马悦详细介绍了华为的文化与发展概况、合作协议内容及落地举措。他认为,长期以来惠州学院与华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为华为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惠州学院与华为的合作日益密切。他指出,华为企业业务坚持“平台+生态”战略,积极与高等院校开展学科联合创新,希望与惠州学院继续在人才培养、学科创新、课题研究、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发言

彭永宏介绍了惠州学院的情况,表达了合作期望与愿景。他认为,此次合作签约,是惠州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也是惠州学院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的新亮点、新动力。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智慧校园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惠州学院期待华为在技术、管理、理念等方面给予帮助,与华为一道协同培养高素质人才。相信双方挖掘资源优势,持续推动双方在教育、科技及相关领域的沟通与交流,努力实现校企双赢。

  双方代表签约

惠州学院副校长许玩宏、广东企业业务部粤东总经理罗时伦同志代表双方签约,彭永宏、惠州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华为马悦、杨昊、王祎博等同志共同见证。

  与会代表合影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联合探索学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模式,推动建设惠州学院华为ICT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华为提供最新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软硬件产品、服务及专家等资源,支撑惠州学院开展课程开发、教学、创新实践及学生竞赛等活动;华为支持惠州学院申报华为&教育部协同育人产学合作项目,支持惠州学院开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等相关专业建设;双方基于华为ICT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平台,打造广东软件教学的新模式,成为全国高校教学的样板点;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依托华为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为惠州学院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先进的信息化顶层设计和基础架构;双方在相关科研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

  

文:余锋    图:林泰泓 廖晋

审稿:彭刚 温智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