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三十六】我校赴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教育云平台项目调研

2019年07月04日浏览次数:424设置

本网讯 近日,教育技术中心会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分别前往我校20所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实地走访,开展互动录播教育云平台项目建设前期调研工作。  

 双方代表座谈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我校向各实践基地学校介绍了常态化互动云录播教室的功能、建设目标及工期等情况,并就拓展校校合作、合作共赢发展的有效模式等与各实践基地学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和调研活动,我校与20所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在项目选址及装修方案等问题上达成了基本共识,建立起更加紧密的项目协调机制,从而有利于实时密切跟踪实验区建设成效,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顺利实现项目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互动录播教育云平台项目是我校与惠州市教育局共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主要建设项目之一,由我校和惠州市教育局共同遴选2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作为创新实验区示范建设单位。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惠州学院建设智能化云录播教室1间,惠州市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等示范建设单位建设常态化互动云录播教室20间,搭建1+20模式的教育云平台,实现点对点、点对多点的互动示范教学、教学观摩、专递课堂等功能。该项目已于近期完成招标程序,将于暑假期间开始施工建设,10月底前完成设备总调工作。

  

供稿:教育技术中心

审稿:陈军  曾蔚阳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