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精英人才实训班第二期开班

2019年07月04日浏览次数:383设置

本网讯 7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精英人才实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旭日大楼501实验室开班。本次开班仪式邀请了广东智惠人才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秋明和具有五年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经验的李彩媚老师进行授课。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16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授课现场

欧阳秋明先生以“新外贸经济下跨境电商人才的机遇与成长”为主题阐述了“电商人才培训——考证——人才推荐——校园双选会”的阿里巴巴华南大区人才服务流程,并就如何考取跨境电子商务师(三级)证书进行了培训,希望同学能够把握电商发展的机会,利用更多的平台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合影

李彩媚老师则为同学们介绍了跨境电商的概述、发展状况趋势、代表平台模式、B2B和Alibaba的运营模式,并讲解了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的一些知识。据了解,李彩媚老师具有五年的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及授课经验,专业指导学员运营平台,分析各项指标数据,开设各项培训讲座,引导外贸学员操作平台并实操教学。

据悉,外国语学院与广东智惠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已达成合作协议,主要为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通过学习考取跨境电子商务师(三级)证书搭建平台,在之后三天将安排阿里巴巴国际站高级证书认证课程,受到学院学生的热烈欢迎。


文:唐波 冯婉卿   图:龚传杰

审稿:易斌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