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广东高校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研习会

2019年07月04日浏览次数:278设置

本网讯 6月29日,2020年IEET(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广东省高校申请研习会在广州市召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李浩副院长、陈鸿雁博士和李佳佳博士参加会议。

参会合影

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成立于2003年,为非官方、非营利组织,主要业务为规划及执行符合国际标准的工程教育(EAC)、信息教育(CAC)、技术教育(TAC)、建筑教育(AAC)认证及设计教育(DAC)认证。IEET推动的教育认证是一项非政府、同行间的审查机制,主旨为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确保院系的教育质量,即培养学生的成果。IEET认证的目的并非比较、排名,而是确认院系能够持续达到制定的教育目标及毕业生具备专业所需的核心能力。

本次研习会由IEET秘书长兼认证委员会执行长吕良正教授主讲。他着重介绍了OBE的评价对象和方式,就认证规范1——教育目标、规范3——教学成效及评价、规范4——课程组成、规范9——持续改善成效等项目的报告撰写及佐证材料准备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研习会的最后设置了问答环节,现场各院校代表积极踊跃提问,主讲人一一解答。会上,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李浩副院长还向吕教授请教了专业认证中遇到的有关问题。本次研习会使教师代表对IEET有了基本的认识,对Capstone课程目的及合理性有了深入的理解,对推进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IEET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李佳佳

审稿:李浩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