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四川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

2019年07月04日浏览次数:519设置

本网讯 6月20日-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清明院长携学院思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科研秘书、学科带头人、教授代表等8人,赴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都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与四川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座谈

6月20日下午,在四川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晓霞院长、杨世义书记等参加了座谈会。赵晓霞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等。学院位于雅安校区,地处川西,学院弘扬“川农大精神”,教师坚守教学科研岗位,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均做出不俗的成绩,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成功经验。通过交流,双方增进了情谊,彼此加深了了解,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意向。

交流合影

6月21日下午,我校一行抵达成都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受到吴亚梅院长等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并陪同我校一行参观该校的陈毅元帅纪念馆。成都工业学院前身是四川省立第一甲等工业学校,陈毅元帅年轻时曾就读于该校。成都工业学院设有陈毅元帅纪念馆,弘扬革命元勋的艰苦奋斗精神,成为该校乃至成都地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校善于挖掘校史名人,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给我校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成都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改革方面成绩突出,尤其是该院的《形势与政策》课设置了形势与政策大讲堂,邀请全国知名学者前来授课讲学,影响广泛;同时该院设置《形势与政策》课求是共进社及论坛微信公众号和实践教学基地等多种平台展开教学,并举办《形势与政策》课实践教学主题电影周,以及“陈毅故里行,精神存我心”征文比赛和陈毅诗词朗诵比赛等活动,增强《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效果,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林清明表示要加强与该院的交流学习,把成功经验带回来,以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特色建设。

学院负责人介绍,省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改革方面做出的探索和成绩,作为他山之石,能为学院立足大湾区改革前沿阵地,推动思政课建设和教学科研改革提供基本的经验支撑和方法论启示。


文/图:许安朝

审稿:雷吉来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