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东江大讲堂之233讲】王晓明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2019年07月05日浏览次数:530设置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王晓明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旭日楼319课室作了一场题为“自由流和多孔介质流的耦合:模型、分析与计算”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主要负责人主持,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代表近100人聆听了讲座。

  王晓明教授作报告

王晓明教授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介绍了自由流和多孔介质中流动的耦合模型在岩溶含水层中的水流、海水入侵、岩溶几何学中的石油开采、PME燃料电池和所有过滤过程中的应用问题,运用浅显易懂的实例阐明了物理和数学上有意义的交界面条件,同时列举了一些最近有关这一耦合系统的适定性、在物理上重要的小达西数的渐近行为、以及相关的数值计算方法的最新结果,从而深入浅出地揭开了自由流和多孔介质流耦合问题的神秘面纱。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就讲座相关内容与王晓明教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讲座融学术性、趣味性和应用性于一体,既通俗易懂,又聚焦问题,充分体现了数学在实际工程与生活问题中的应用价值,有效帮助大家理解和掌握解决相关问题的方法,赢得了在场所有师生的热烈掌声!

  王晓明教授与我校教师现场交流

据悉,王晓明教授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系主任、讲席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杰出学者;研究重点是现代应用和计算数学,尤其是与气候变化和地下水研究有关的数学问题,注重严谨的数学和真实应用的有机结合;已在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本,在CPAM等世界一流杂志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陈益智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