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喜讯】我校学生合唱团在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中荣获佳绩

2019年07月07日浏览次数:694设置

本网讯 7月1日,“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来自广东省各地的大中专院校师生们欢聚一堂、同台竞唱,尽情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新时代!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合唱团代表我校参赛,最终获得合唱组三等奖和独唱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活动分为合唱比赛和歌手大赛两大类,其中歌手大赛形式包括独唱、重唱、小组唱、表演唱。我校合唱团由音乐学院院长岳晓云、青年教师方芳、惠州学院学生合唱团负责人王个松和学生组成。合唱团合唱歌曲选用客家歌曲《落水天》和《青春舞曲》,用欢快的节奏、奔放的表现、开朗的情绪,带领观众在广东民间的风土人情中感受广东民歌的风格情调;独唱歌曲选用《长城永在我心上》,通过歌声表达对长城的眷恋之情,抒发爱国主义情感。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旨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省学校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发展,更好满足青年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

  

撰稿:王婷

审稿:李富明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