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集中培训

2019年07月14日浏览次数:752设置

本网讯 7月9日至10日,我校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集中培训在校内举行。培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进行,重在增强广大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办学定位与目标更好履职尽责的能力。

卢晓中教授授课

 7月9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卢晓中主讲《面向新时代教育:学生、教育、教师》专题讲座。卢晓中从“导语:教育要面向未来”谈起,重点阐述了新时代教育“培养学生的什么最重要”“发展什么样的教育”和“需要什么样的教师”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卢晓中认为,学生培养务必做到“文化知识学习与思想品德修养相统一、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相统一、 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统一”;未来教育向创新型转型,将是更加适合、更加人本、更加平等、更加可持续的教育;未来教师需要将自己的新目标定位(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及其自我效能感(岗位的幸福感、事业的成就感、职业的荣誉感)高度内洽。

杨银付博士授课

下午,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秘书长、研究员、教育学博士杨银付主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专题讲座。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为主线,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梳理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提出要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作报告

7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作了关于惠州市情与文化概况的专题报告。他围绕“惠州方位”“惠州的前世今生”“惠州的‘三围’(版图、人口和GDP)”“惠州四个历史节点”“惠州五个文化汇流”“惠州六大地理标志”“惠州七个行政区划”和“惠州八个文化品牌”等“惠州文化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主题,全面系统介绍了惠州的地理与历史文化概貌,勉励大家在这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热土上,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丰富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地方文化在释放高校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功能上的独特作,创建我校文化育人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经过集中培训,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动担当,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组织部

审稿:李江山 陈雄辉   审核:金伟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