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邀请专家莅校指导师范专业认证

2019年07月14日浏览次数:814设置

本网讯 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好专业对标建设,7月7日下午,我校在202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指导会。会议由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师范专业所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范专业负责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政负责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二级认证的准备情况以及自评报告撰写的进展情况。师范专业认证专家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以及“一践行三学会”的认证标准,并对自评报告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证、学生发展等8个一级指标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说明了指标内涵、考查要点以及佐证材料的准备等注意事项。与会教师还对培养目标、课程目标达成度的测量等存疑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咨询与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指导会,我校相关专业及二级学院进一步理解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内涵,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接下来,我校各师范专业将对照专业认证标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持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