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喜讯】我校学子在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暨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2019年08月21日浏览次数:578设置

本网讯 7月29日-31日,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暨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安徽阜阳师范大学西湖校区举行。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派出1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在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项目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示项目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参赛学生合影

本次活动聚焦师范专业认证,突出物理学科育人特色,设有“育人论坛”和“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两个部分,得到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由《物理教师》《中学物理》编辑部主办,阜阳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全国63所高校的153名教师、494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及交流展示活动。

活动开幕现场

“育人论坛”分为专家报告和分组讨论两部分,上海师范大学冯杰教授在论坛上作了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和教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分为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示等活动,其中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包括教学设计、说课和模拟课堂三个部分,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示包括创新实验设计的实物展示以及演示实验的操作和使用。

附:获奖名单:

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

   一等奖:杨洁瑶

   二等奖:戴诗雨 苏冬纯

   三等奖:何绮雯 卢瑞扬

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示:

   一等奖:曾嘉裕 郑晓纯 陈倩容 陈梦佳

   二等奖:杨洁瑶 戴诗雨 戴诗雨 杨洁瑶 何绮雯 卢瑞扬 苏冬纯 胡依琳

   三等奖:胡依琳 苏冬纯

  

撰稿:谢卫东

审稿:魏晓慧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