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8月22日浏览次数:1041设置

本网讯 8月22日,“不忘初心下农村 牢记使命书田间”惠州学院2019年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许玩宏、惠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高业广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兆贵介绍农村科技特派服务团队组建情况。惠州市科技局刘福陀副调研员、肖明勇副主任科员、惠州市农业农村局罗国华科长以及学校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会议是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下,组建本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为切实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农村农业科技创新在脱贫攻坚战中强大支撑引领作用,开展“暑期大下乡”活动组织的正式出征仪式。许玩宏代表学校向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代表王国莉教授授旗。农村科技特派员代表钟平生教授作了发言。

惠州市科学技术局高业广副局长讲话

我校共组建了6支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22名教师入选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他们将利用暑期和其他休息时间,深入农村基层、农业一线,直接对接惠州市6个贫困村,进村入户、走到田间地头,围绕当地产业和科技需求开展服务,推广农业科技成果、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进行农村基层技术人员和农民培训,教育引导大学生下乡,深度挖掘调研贫困村需求,扩大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广度、深度,强化工作的影响力和实效性,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

许玩宏副校长讲话

农村科技特派员们表示,他们将全面践行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倡议书》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讲政治、有情怀的农村科技宣传者;做一个懂农村、爱农民的农村科技守望者;做一个干实事、求实效的农村科技实践者,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旗帜插到对接乡村,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施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供稿:科研处

审稿:蔡昭权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