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取得佳绩

2019年09月06日浏览次数:470设置

本网讯 8月22日-25日,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经过8大赛区的层层选拔,全国共有185所高校的391支队伍1362名大学生挺进全国总决赛。在教务处副处长曾蔚阳、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闵国新,迟正刚老师、郑继红老师等的带领下,由我校11名参赛队员组成的“物伊”队、“阆苑一”队、“阆苑五仁”队分别参加了“四轮组”“室外电磁组”“室外光电组”三个组别的角逐,最终“四轮组”荣获全国一等奖、“室外电磁组”荣获全国二等奖!

我校学子从容应对比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A类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其列为所有学科中19个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以制作智能汽车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检测传感、电子技术、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已成为全国高校广泛参与的高规格、高水平、高层次的大型比赛,比赛的公平性、趣味性、综合性得到了全国各高校师生的高度评价。今年举办的第十四届比赛,共有来自八大赛区的529所高校、近11000名学生分别参加了赛区阶段的比赛。

参赛师生合影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一直秉持“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积极鼓励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水平的学科专业竞赛,积极为学生学科竞赛等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参赛师生提供优良的备赛条件与实践环境,旨在大力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对科学、技术与工程的探索精神。

  

撰稿:肖汉

审核:闵国新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