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19年暑期专任教师赴德国交流学习总结会

2019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798设置

本网讯 9月4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专任教师赴德国交流学习总结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主持,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暑期赴德交流学习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交流学习团团长、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团队建设、学习收获,借鉴与启示等三个方面对此次赴德交流学习作了总结汇报。她表示,学习团组在培训前、中、后期均进行集中讨论,统一思想、分工协作,充分整合学习内容,最大限度吸收和保存好学习内容的精华。代根多夫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特色鲜明,教育应用性导向突出,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深度推进校企协同,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该校遵循全面质量管理循环模式,采用外部与内部质量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在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及校内专业委员会评估结果的基础上,开设实用性强、市场需求旺盛的专业。她建议,为推动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校应创新更紧密的校企合作机制、推行现代化科学管理、加强文理交融的跨学科专业设置以及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与行业、企业需求进行专业设置。

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学员也分别联系自身学院实际情况和个人工作体会,就创建多元化高质量实践实训平台、制定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及改革师资评价体系、加强与合作单位协同、结合行业企业需求共制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学生毕业设计“真题真做”、探索在校外建设“技术校区”作为实践教学基地及推动专业认证等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及建议。

许玩宏、刘国栋最后作总结讲话,对参加此次赴德参加交流学习的老师们表示肯定,对学习团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表示祝贺!许玩宏强调,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借鉴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经验是发展趋势,也是激发教师思考、拓宽视野及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各位学员要充分总结和利用此次赴德学习成果,积极推动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条件,找准“突破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发展。

刘国栋指出,各位学员要在所在的二级学院召开专题汇报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以改变”,当好“实干家”,推广先进的做法,在管理机制、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推动学校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就。

我校教师赴德学习照片(国际交流合作处 供图)

据悉,我校连续两年派出学习团组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科学大学进行交流学习,2019年学习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4日,共28天。通过深入的交流学习,老师们普遍表示加深了对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产教深度融合、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的认识与理解,有助于推动自身和学校进一步发展。

  

文:张国辰   图:欧胜源

审核: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