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联合举办师德建设经验交流会

2019年11月04日浏览次数:339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师德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10月1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旭日大楼409课室联合召开了师德建设经验交流会,三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主持。

交流会现场

会上,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汤霞老师首先进行经验分享,她回顾了自身的求学、教学经历,并表示,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知识、有仁爱之心”,这是新时期赋予人民教师新的责任和使命。她从四个方面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交流:一是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二是立德修身,以身作则。三是对自己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四是以学生为中心。汤霞老师勉励在座的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李桂贞老师分享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阐述了成为“四有”好老师,要从以德立身,悉心育人;以德施教,潜心教学;建设一门好课程以及建设一个教学团队四方面着手。同时,她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成为一名新时代好老师的思考,要加强师德建设,着重关注教学、育人、发展三方面,真正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

文学与传媒学院崔绍怀老师分享了实践教学中的几个要点,一是正心,学生的心正了才能更好地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二是做规范的人和规范的事,无规矩不成方圆,按规矩办事才能提高效率,同时保证质量;三是加强防范措施,以应对随时出现的问题。

赖常青作总结,指出三位教师是教书育人的好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表示,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是每个老师的初心和使命,希望通过举办师德建设经验交流会,老师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供稿:文学与传媒学院

审稿:赖常青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