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43讲:昆士兰科技大学刘发旺教授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19日浏览次数:593设置

时间:20191122日(星期五)下午3:00

地点:惠州学院旭日大楼328

主题:数值模拟复杂的动力系统及其应用

主讲人:刘发旺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参加人员: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师生代表,欢迎其他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附:刘发旺教授简介

  

    

刘发旺,现任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计算数学和应用数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数阶微分方程数值方法团队的学科带头人。刘发旺教授是国际上认可的计算数学领域顶级专家,特别在分数阶动力系统及其应用领域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在第五届国际分数阶微积分及其应用大会上获得Mittag-Leffler分数阶微分及其应用杰出成就奖。刘发旺教授系统提出了分数阶偏微分方程的新的数值方法及其稳定性和收敛性理论,并将之应用于环境科学,医学,生物,复杂流体,图像处理的各个领域,并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和分数阶专刊主编。他已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学术论文, 主持多项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次获得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杰出成就。近几年,刘发旺教授已指导30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以及40余名来自中国的访问学者和联合培养博士生为中国的分数阶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2014--2019年被列入国际高引用率科学家的Thomson Reuters的名单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