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160场】外国语学院:广东省特级教师、河源中学高级英语教师叶莹英来院作讲座

2019年11月28日浏览次数:3821设置

本网讯 11月20日晚,中学名师进校园暨外国语学院卓越中学英语教师培养系列讲座第二十五讲在旭日大楼106课室举行。讲座由广东省特级教师、河源中学高级英语教师、我校1990级英语专业校友叶莹英主讲,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英语师范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主持。

讲座现场

叶莹英老师从“自我介绍”“题外话”“我的故事”“总结反思”几个方面诠释了“辛勤耕耘,春华秋实”的主题。她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充分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她教学生涯中的成长与收获,并提出了自己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三个看法。一是要重视教师对学生的影响力;二是要多准备,少埋怨;三是要珍惜当下,快乐生活。在此基础上,她总结了成为一名受欢迎的教师的四点经验,一是知识,大学时期的专业要过关,知识储备要丰富;二是特点,任教初期要树立自己的教学风格,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三是创新,课堂教学设计要创新,授课要活跃;四是反思,课后要常反思,多用心,细心总结经验。


文:钟明俐 郭倩镕   图:张俏妮

审稿:邓育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