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19年12月06日浏览次数:847设置

本网讯 12月2日,我校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冯小宁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文伟老师、佛山科技学院学工部部长余俊渠老师等5位校外专家应邀担任评委。我校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举行,全校39名辅导员参加了初赛阶段笔试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的比赛,最终15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谈心谈话环节重在考察选手们与学生面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的能力,展示对学生教育引领、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职业素养。理论宣讲环节重在检验选手们能否把握宣讲的政治方向,紧扣青年学生的个性特点,上好一堂精彩的理论微课。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以及最佳单项奖8名。

赛后,冯小宁教授、赵頔老师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加决赛的15位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合影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风采,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功底、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为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展示工作技能、提高业务水平、拓宽理论视野的平台,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及职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附我校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董 巍  邓木彬  罗水荣

二等奖:陈 曦  吴桂碧  刘 琼  葛菁菁  陈德玺

三等奖:郭德厚  王 俊  白玉珠  刘振聪  马佩英

     杜文星  崔阳阳

最佳单项奖:

  笔 试 环 节: 杜文星  刘 琼

  案例分析环节:郭德厚  马佩英

  谈心谈话环节:董 巍   郭德厚

  理论宣讲环节:罗水荣  陈德玺

 

撰稿:学生处

审稿:田翠华 陈雄辉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