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19年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银行行长会议

2019年12月10日浏览次数:1085设置

本网讯 12月5日,我校2019年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银行行长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郑文,惠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袁葵东、金融学会秘书长吕斌,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招商银行惠州分行等多家银行的高层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兴邦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经研究,学校决定聘请袁葵东、王全力、姚永平为客座教授,王成刚为客座副教授,郑文副校长为上述受聘人员颁发了聘任证书。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柴静阐述了“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项目的意义,介绍了近三年来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平台的发展状况。她表示,这三年来,项目完成了应用型本科大学金融人才培养路径的积极探索,以需求为角度构建了“1+2+3”的课程结构体系,以改革理论、实践教学方式提升了学生综合实力;在项目实践方面,常态固化“银行行长会议”、多元推进“每月行长一讲”、共建合作“金融创新特色班”、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推进、成效显著;希望双方从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外延拓展、问题导向等几个方面出发,不断完善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校政行企合作水平,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服务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郑文副校长为袁葵东、王全力、姚永平、王成刚颁发聘任证书

在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平台(2016-2019)”主题视频后,会议进入金融行业代表主题发言环节。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杨建荣先生作了题为“共建实习基地,合作成果丰硕”的主题发言,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将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努力推动金融服务创新,积极发挥大行担当和引领的作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推进银校合作。招商银行惠州分行分管行长王成刚围绕“对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要求,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题进行了发言,结合惠州本地特色分析了惠州金融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丰富本地金融业态、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发展多渠道融资、解决资金和发展问题,发展产业金融和特色金融、促进产融结合”等三点建议;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李国荣围绕“践行新金融,以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建议要落实专项行动、延伸服务触角、深耕涉农金融、引领产品创新、搭建银税平台、助推链式服务、实施精准扶贫、推进政银合作共赢、拓宽服务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惠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袁葵东讲话

在随后的双方交流中,惠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袁葵东针对惠州市金融的现状、发展趋势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会人员就更好开展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促进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头脑风暴”。

郑文副校长讲话

郑文副校长最后作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的合作意义、模式及成效,表示“校政行企”合作协同育人作用突出,有利于拓宽教育渠道、联合培养高校人才,能更好地满足当代社会的人才需求;强调学校将更加注重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让行业人士深度参与培养方案标准的制定,共同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总结经验,共同研究未来银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等合作项目,促进校企合作向“产、学、研”融合,共同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文:陈静欣    图:刘文鹏

审稿:柴静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