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马来西亚柔佛州居銮中华中学师生到访我校

2019年12月12日浏览次数:792设置

本网讯 12月6日上午,在惠阳区侨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马来西亚柔佛州居銮中华中学师生代表团一行37人到我校参观交流。副校长刘国栋热情接待了马来西亚客人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刘国栋副校长会见马来西亚客人一行

座谈会上,刘国栋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表示学校立足惠州,主动响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侨务工作,发挥人才与智力优势,提升与海外惠州人相关的研究水平;强调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多措并举拓宽师生国际视野及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居銮中华中学副董事长孙福盛代表马来西亚师生代表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居銮中华中学的办学历史、学生规模、课程特色等情况。他表示,居銮中华中学办学历史悠久,长期坚持传承华文教育,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形成了鲜明的多元化、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本次师生团的来访,是为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深化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为学生的升学拓宽渠道。

讲座合影

座谈会结束后,孙福盛副董事长为我校政法学院历史学专业的部分学生开设了一场题为“南阳沃土文化瑰宝:马来西亚华人文化生态”的讲座,系统讲述了马来西亚华人的文化发展、华文教育、华人社团、华人媒体、民俗特色等内容。讲座生动有趣、内容详实,向学生展示了马来西亚华人近现代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及真诚朴实的家国情怀,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受到我校学生的高度评价。

马来西亚客人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参访期间,马来西亚客人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详细了解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等情况。

据悉,居銮中华中学是马来西亚60所独立中学之一,建校以来一直保持优异的办学质量。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将有助于深化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对开拓学生思维、培养国际视野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张国辰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