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代表到访我校

2019年12月18日浏览次数:738设置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负责亚洲事务的执行总裁凯尔•费德勒先生(Kai-Arne Fiedler)、中国代表处驻华代表陈刚先生等一行四人到访我校,受到副校长刘国栋的热情欢迎。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凯尔•费德勒先生(Kai-Arne Fiedler)发言

座谈会上,刘国栋回顾了我校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过去2年来的合作历程,表示非常感谢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所提供的优质资源与合作渠道,希望双方夯实合作基础、加深合作内涵、把握合作契机、丰富交流项目,实现合作项目在数量与质量上的“双丰收”,促进未来的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凯尔•费德勒先生(Kai-Arne Fiedler)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10多年来致力于开展中德教育合作,尤其重视与广东省和惠州学院的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分享教育资源、共商合作内容、巩固现有合作项目、落实新的合作项目,重点推进“中德高校联合培养双重学位(学士)以及研究生项目”和“中德高校合作培养德国制式工程师项目”尽快落地,让双方合作进一步实现互惠双赢。双方还就联合培养双学位及硕士项目、德国制式工程师项目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洽谈,就相关项目内容、细节、实施方法等交换了意见。

双方合影

据悉,自2017年缔结合作关系以来,我校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在学生交换、师资培训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迄今,我校已先后派出2批交换生到德国施马卡尔登应用技术大学交流学习,以及2批二级学院负责人与骨干教师于暑期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开展为期28天的师资培训,提升了我校师生的国际化竞争能力。2019年上半年,我校代表团拜访了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位于德国柏林的总部,并参观访问了德国的友好合作单位与部分高校,加深了对德国高等教育的认识与理解。通过学生交流学习、师资集中培训等合作项目,我校学生充分体验了德国应用型技术大学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教师团队观摩了德国高校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实验室管理平台等先进范例,学习借鉴了德国的“双元制”教育模式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

 

文:李宗菊   图:刘文鹏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