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国家评茶师、惠州市东篱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婉纯校友来校作讲座

2019年12月24日浏览次数:732设置

本网讯 12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讲座暨“卓越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第十九讲在旭日大楼510课室开展。2004级英语专业优秀校友、国家评茶师、惠州市东篱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婉纯主讲“以茶修身 以茶修心”茶文化简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育明、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及商务英语专业同学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邓育明主持。

国家评茶师、惠州市东篱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婉纯校友作专题讲座

袁婉纯校友以“为什么要喝茶”对在坐同学进行提问,引发同学们对于喝茶的作用和茶文化意义的思考。“茶是健康的本源、茶是生活的颜色、茶是文化的载体、茶是沟通的媒介、茶是生意的媒介、茶是一生的修行”,袁婉纯校友介绍道。她从茶的起源、茶的分类及代表、茶艺基本礼仪和行茶仪轨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讲到茶分为绿茶、白茶、黄茶、乌龙茶、红茶、黑茶六大类;茶艺的基本礼仪包括服饰妆容、面部表情、动作语言三方面;行茶仪轨包括烧水备具、净具、投茶、润茶、浸泡、出汤和奉茶七个步骤。同时,她积极与同学互动,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精心指导同学们进行茶艺、茶礼实践。

颁发聘书及茶艺现场指导

邓育明副书记为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讲话,并为袁婉纯校友颁发了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文:唐波 谢诗霖   图:叁壹视觉

审稿:邓育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