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地方文化调研

2020年01月08日浏览次数:465设置

本网讯 12月2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团队一行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副院长李帆的带领下,前往惠州市东坡亭粮仓、东坡纪念馆进行地方文化调研。该教学团队组合了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思政教学等各个领域的教师,囊括了海外留学教师、台湾籍教师等多层次高端人才。

调研现场

调研期间,该团队对东坡亭粮仓的展区内进行了详细参观,并由东坡粮仓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展区进行了导览详解,重点了解惠州本土的龙门农民画、东江纵队、舞草龙等展示惠州独特地域文化的名片。其中龙门农民画,是龙门的地方文化名片,它还成为惠州、广东文化名片的一部分,衍生了一系列优秀的文创作品,以独特的视觉效果和群体文化内涵传播着岭南文化。随后,该团队走访了东坡纪念馆,了解苏东坡在惠期间的创作、生活历程以及文化影响。

通过本次调研,该团队认为东坡亭粮仓的发展要进一步挖掘地方文化特色,传承民间文化艺术,形成以龙门农民画为核心的特色项目品牌。美术与设计学院具有专业优势,在服务地方文化上,本团队可以发挥高校专业优势,与企业形成合力,将东坡亭粮仓打造成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传达文化传承基地,将龙门农民画的特色文化价值彰显出来,为服务惠州地方文化,促进文创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审稿:许秋娟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