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携手战疫情】地理与旅游学院:疫情防控,有一种力量叫教师党员

2020年03月25日浏览次数:400设置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地理与旅游学院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积极投入防控疫情、网络教学与各项服务工作中,在具体工作中展现责任与担当。

带头响应、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面对值班任务,学院党政班子带头,办公室人员积极响应,走进校园一线值班岗位,扎实做好师生健康信息统计,加强与师生联络沟通,谋划部署学院师生疫情防控及师生返校后的有关工作。

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学院党总支多次组织召开会议,要求党员及全院教师守初心、担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教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班级群等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居家锻炼小游戏、心理调适方法等,积极组织开展“寻找最美笔记”“感恩父母情,今日我下厨”“抗疫有我——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学第一课”等主题教育活动。刘淑华老师在湖南积极向当地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村民联络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宣传抗议一线感人故事。通过宣传教育,帮助学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惧心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带头做好网络教学及推进教学创新。党员教师带头积极应对延期开学情况,通过录播课程、“学习通”、钉钉APP、中国大学MOOC等认真开展网络教学,提高网上授课技能和质量,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3月18日,学院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党员分享交流网络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董琳琳老师通过将录播课程、学习通和微信群相结合,科学设置分数成绩权重、布置主题讨论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黄秋华老师通过构建课程思维导图、选择合适的课程单元模块构建自身课程、利用平台建设题库等引导学生积极投入课程学习。王萌老师在网络教学过程中坚持以育为先、因人施教、主体参与、启发教学等,着力培养学生主动性和独立性。

带头践行服务育人理念。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队伍工作到岗到位,多次到学生宿舍看望留校学生。辅导员邓木彬、刁佩珍、黄文苑在疫情防控期间扎根于岗位一线,扎实开展学生信息统计、毕业生就业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线上谈心谈话等,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撰稿:陈丽萍 罗辉武

审稿:林红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