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停课不停教”教工党支部在行动

2020年04月09日浏览次数:291设置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停课不停教,外院教工党支部在行动”网络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钟秀妍主持,会议采用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网络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钟秀妍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肖青云、郑鲁晶、杨阳、何宇靖、刘懿等5位党员教师分享了网络教学经验。自由发言环节中,曾方本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以及老教师先后分享了“停课不停教”的教学实践,从教学设备的熟练使用到教学设备的改革,从教学互动模式的创新到语言基本功的训练,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表示虽然我们正处在严峻疫情防控期间,但丝毫不影响老师们的工作热情、责任担当以及教师情怀。

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纵观各国疫情防控情况,大家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珍惜健康、更加团结互助,同时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信息化技术和掌握信息化技能的重要性。他强调,疫情防控对学院教育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挑战,但也给我们提供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契机。广大党员同志要与时俱进,努力掌握信息技术,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钟秀妍

审稿:邓育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