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不忘初心,践行“三个一”帮扶活动

2020年04月14日浏览次数:472设置

本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外国语学院学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思想动态牵动着学院教工党员们的心。教工党员们不忘初心,继续践行“三个一”帮扶活动,即一位党员挂钩一个班级、一位党员挂钩一个宿舍、一位党员挂钩一个困难学生(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们持续践行“三个一”帮扶活动

教工党员们主动向所挂钩联系宿舍的学生们联系,积极利用微信、短信、钉钉等线上渠道关心和辅导学生们,通过聊家常、聊学习情况逐渐打开学生们的心扉,并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嘱咐他们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做好宅家生活保健,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讲好战疫故事传递温暖”思政微课征集活动等。同学们均表示健康状况良好,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针对疫情期间在家生活的所见所闻各抒己见,有的同学发表疫情期间的感想,有的同学展示了自己动手做的美食照片等。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讲好战疫故事传递温暖”思政微课征集活动,最终包揽了全部(2项)一等奖并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1项的可喜成绩。

此外,教工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疫情期间的感受、毕业论文写作进展情况、英语专四专八备考情况和就业准备情况等,勉励大家要响应国家号召,重视疫情防控,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撰稿:吴果蓉

审稿:邓育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