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意见学习研讨座谈会

2020年04月14日浏览次数:936设置

本网讯 4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落实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系列文件学习研讨座谈会。副校长许玩宏、郑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及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带头人、二级学院院长、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科研处和人事处负责人汇报并解读了相关文件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出台背景,并依据文件精神对学校的科研制度和人事制度进行对照解读,介绍了学校目前正在进行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教师评价改革实施细则、职称评审实施办法和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修订情况。

与会人员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我校学术评价、职称评定、绩效考核、人才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学科发展特点,就树立正确评价导向、建立健全学术评价和分类综合评价体系、优化职称评聘办法、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许玩宏副校长讲话

许玩宏在讲话中强调了科研评价问题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要求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克服科研评价的片面性,找好参照物,确立既符合学校实际、又能促进学校发展的科研评价标准,并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一起努力,探索建立更加系统、更加科学合理的科研评价方式。

郑文副校长讲话

郑文强调,在接下来的学术评价相关制度修订中,一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关于SCI指标使用意见的精神。二要修订职称评审相关指标,完善职称评审工作流程,实行同行评审。三要坚持学校应用型转型方向,吃透文件精神,继续加大对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奖励和绩效分配力度。四要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人员评价指标体系,促进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


文:人事处   图:谢志雄

审稿:罗恢远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