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梁建生参加外国语学院院务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20日浏览次数:438设置

本网讯 4月16日下午,校长助理梁建生教授到外国语学院指导工作,参加了外国语学院院务工作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易斌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院领导、系部主任和辅导员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教学、专业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就业与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查找问题,寻求对策。在教学方面,学院严格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要求,不断深化“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协同育人、课程思政,坚持以赛促学,完成了商务英语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积极准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持续推进日语专业国际化办学,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在科研方面,学院将组建基于认知科学的认知语言学、认知文学、认知教学等方向的科研团队,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科研水平。在学生工作方面,注重常规工作与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相结合,稳步推进。此外,各系部主任还就毕业论文、在线课程建设与返校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学生补考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讨论。

梁建生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各位的努力,同时提出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六点建议。一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建设,要用新的思路谋发展;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以建章立制助发展;三是重视专业与学科建设,以队伍建设促发展;四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两课(课程体系、课堂教学质量)”建设;五是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六是加强院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此外,梁建生还就外语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科研方向的凝练以及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学院党政负责人表示,将以新的思路,凝心聚力,以身作则,想在前面,走在前面,团结带领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和广大教师,为不断推进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尽心竭力。


文:钟明俐   图:唐波

审稿:易斌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