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线上学习,学子渐入佳境

2020年04月20日浏览次数:769设置

本网讯 自开学以来,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疫情之下克服困难,劳逸结合,坚持刻苦学习。

线上学习,学子渐入佳境

疫情期间,线上学习成为学生学习的主要途径。学生主要通过钉钉、腾讯课堂以及超星学习通学习直播平台进行学习。在开始阶段学生学习存在一定困难,学生反映“不适应新的上课形式,网络不好,沟通不畅导致一些知识点无法面对面探讨,学习进度比较慢”,“上网课容易分心,自我约束能力不足”,“没有书本,理解内容比较困难”,有的同学则出现因学习效果不佳而产生心理焦虑与挫败感。但同学们没有放弃,为了更好地克服学习困难提高学习效率,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努力:一是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好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自发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每日学习打卡,发挥朋辈的促进与监督力量。二是形成体系化学习。将课前预习、课中学习与课后复习相结合,自主学习与课堂学习相结合。通过课前预习发现问题重点突破,通过课后笔记的整理夯实学习内容,形成自己的逻辑体系。对于不懂的知识点通过咨询老师和同学或视频回播的方式进行二次学习。三是劳逸结合,适当调整学习情绪。将学习与生活有机结合,在家适当的运动健身以缓解消极情绪。

“停课不停学”,外语学子在老师的引导帮助下,通过自己日常的摸索,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一套网络学习方法。


文:钟明俐   图:肖嘉颖

审稿:邹国韶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