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我校召开“惠州学院-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合作项目”推进会

2020年04月20日浏览次数:1047设置

本网讯 4月15日下午,“惠州学院-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合作项目”推进会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视频实时直播的形式进行,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合作专家团队,我校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带头人简要总结了两校国际协作团队上一阶段的合作成果。他提到,目前五个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并已产出一定的成果,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好,并已完成了样机设计,接下来将与相关企业合作,加速推向市场,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项目团队带头人谢尔盖·斯里连科教授、项目负责人尤里·戈尔基连科教授先后发言。他们表示,目前两校的合作进展顺利,技术层面的攻坚克难已经渐入佳境,希望能够持续努力,促使科研成果尽快落地、实现转化。他们将会加强与我校合作团队的线上互动,保持紧密的交流与沟通。

科研处负责人表示,目前两校合作的科研项目市场前景好,科研处将加大对项目的资金支持,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的沟通与协作,搭建广阔的合作平台,推动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同时建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其他相关二级学院合作组建跨学科科研团队,加强科研力量,让双方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感谢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专家长期以来提供的技术与智力支持,在巩固前期科研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期待两校的合作能进一步深化,并向人才培养等领域延伸和拓展。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拟加大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引进信息技术专业的博士,壮大科研团队规模与实力,更好地实现两校科研合作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扩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会议还围绕如何做好中乌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的成果转化等核心问题,就科研场所的建设、科研团队的扩充、科研项目与教研教改以及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定共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


文:李宗菊   图:叁壹视觉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