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惠州学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行动计划”征求意见会

2020年04月27日浏览次数:869设置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惠州学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行动计划”征求意见会。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行动计划(2020-2022)(征求意见稿)》的背景与思路、目标与任务以及措施与保障等内容框架,与会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就行动计划发表意见。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会议认为,《国家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明确指出,实行教育对外开放,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学校抢抓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硕士学位授予立项等重大发展机遇,国际交流与合作得到深入发展,服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校园文化建设的水平与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但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面临艰巨的任务和重大的挑战。为此,应进一步强化国际化办学理念和意识,加强国际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完善机制体制,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教育教学、师资培养、学生成长以及校园文化国际化建设等方面找缺陷、补短板,从而更好地走出一条适合我校的国际化发展道路。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国际视野”是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指标之一。国际化办学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体现了“三个主”,即学校为主导、二级学院为主体、师生为主角。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全校师生都要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建设中来,切实做到强化师生的国际化意识、打造专业国际化特色、夯实并拓展科研合作国际项目、丰富师资队伍的国际化背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国际化程度、扩宽学生国际交流平台、建设多元化和国际化校园,努力在内涵发展、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力争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和水平。


文:李宗菊   图:谢志雄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