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召开返校复学专题班主任会议

2020年05月27日浏览次数:343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在总结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5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了第二批、第三批学生返校复学专题班主任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主持。

外国语学院召开返校复学专题班主任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惠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行为规范》,要求所有教职员工严格遵守在校期间的学校管理规定,以身作则,在学生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要以生为本,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邹国韶传达了《惠州学院2020届毕业生工作方案》有关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积极组织参与,做好后两批学生返校服务工作,并对学生返校的基本原则、返校时间安排、返校条件、返校学生离校手续办理等一系列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要求班主任对学院第一批已经返校的数名学生实行“一对一”关怀,要求班主任多下宿舍,帮助返校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的困难,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让返校学生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作总结讲话,针对即将到来的第二批、第三批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工作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前14天连续打卡督促任务,做好学生返校前活动轨迹摸排,全面把握学生的日常动态;二是要熟悉学生返校工作流程,应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流程,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三是要在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基础上,吸取经验,争取把接下来的学生返校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具体、高效;四是要做好学生返校后服务工作,关切学生诉求,防患化解潜在风险,并在学业、就业以及毕业离校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

会上,针对非毕业班学生暂不返校情况,学院出于关爱、服务学生理念,要求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党员志愿者深入学生宿舍,帮助学生整理宿舍,邮寄电脑、书籍等学习必需品。


撰稿:唐波

审稿:邓育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