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惠州学院-马来西亚双威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推进会

2020年06月10日浏览次数:1222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合作培养的层次和质量,6月3日上午,我校与马来西亚双威大学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联合培养项目推进会。双威大学相关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青年博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与双威大学开展交流合作的有关情况,指出两校合作开展以来,秉承“共建、共创、共享”原则,已在学生交流、教师访学、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今后将进一步发挥“惠州学院-双威大学国际协同育人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平台的作用,推动联合培养项目,整合两校教育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多元合作和交流。

线上会场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鼓励学生参加多种形式的海外交流学习、实习实践和国际学科竞赛,以拓宽国际视野,并通过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举办国际班和特色班、开拓海外实习基地等举措,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与海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将对进一步提高教学国际化水平、提升专业吸引力以及增强学生竞争力起到积极作用。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两校联合培养项目合作方案。他表示,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在相关专业开展联合培养有助于推动课程建设与国际标准接轨,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知名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充分利用学科专业和教师资源优势,加快推进课程衔接和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

双威大学亚洲学术与科研伙伴关系大使庄国文介绍了双威大学与中国高校开展联合培养项目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惠州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势头良好,是双威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两校能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推进联合培养项目落地。

双威大学理工学院计算机系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对两校联合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探讨,达成了一定共识,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文:张国辰   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