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建共建谋发展,校协共赢谱新篇

2020年06月28日浏览次数:463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促进各项工作发展,6月1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前往惠州市广告协会,协同举行“中共惠州市广告协会支部委员会与中共惠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支部委员会党建合作共建单位签约挂牌仪式”暨“惠州学院与惠州市广告协会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随后,双方开展了“服务地方 党员先行”双带头人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少华、院长李帆、副书记卢霏霏、副院长吴冠聪,惠州市广告协会支部书记陈铁军、副书记苏浩,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陈铁军表示,本次合作掀开协会与学院党组织“合作共建”新篇章,标志着广告协会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中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双方履行职能和改革发展、落实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巩固深化“实践教学基地”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实践教学的深入开展,使党建工作真正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发展优势,实现党的建设与协会、学校发展良性互动,实现共建谋发展、共赢谱新篇。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表示,支部共建是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是探索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大胆尝试,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结合各自单位的特点优势,发挥党员在行业及学校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双方深度合作融合发展。双方在文化营造、交流挂职、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要多交流、多对接,并围绕惠州地方文化创意发展需求领域达成深入合作,来助力惠州地方经济文化发展。通过结对共建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双方现场签约并进行共建挂牌仪式,正式启动支部共建工作。随后,两支部全体党员乘车前往博罗县罗阳街道敬老院,与该院工作人员就敬老院目前的情况、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和需求状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慰问了该敬老院10位老人,并前往广告协会博罗工作基地进行调研,就罗浮山有关标识、展览活动、乡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院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对于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及党建质量全面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并将进一步密切学院与行业的联系,实现更高水平的协同,共同为地方培养优秀设计类人才。


撰稿:刘琼 卢霏霏

审稿:李帆 游少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