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开展高层建筑应急疏散逃生及灭火实操演练

2020年06月29日浏览次数:818设置

本网讯 6月22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实验大楼举行了高层建筑应急疏散逃生及灭火实操演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保卫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相关人员,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行政人员及实验员,宝晨物业相关工作人员等参与了演练。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李金利主持。

罗川山作动员讲话

正式演练前,罗川山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希望大家能通过积极参与此次灭火行动演练,亲身体验火灾逃生过程,进一步增进对基本消防和逃生常识的理解,以及对消防设备的熟悉,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力求将校园火灾扼杀在摇篮中。

演练共分通讯联络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安全维护组以及现场警戒组五组进行

保卫处负责人讲解了此次演练的基本流程,宣布高层建筑应急疏散逃生及灭火实操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现场

演练共分五个组——通讯联络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安全维护组、现场警戒组。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逃生常识及相关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演练中,消防监控室消防主机显示6层南走廊手报和该层612房间感烟探测器报警,一名当班值守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核实。确认火情发生且火势较大后,立即边扑救边报告,请求增援。总指挥在接到增援请求后,现场决定启动消防疏散预案,立即启动“火情事故应急预案”,通过消防广播通知各楼层人员进行疏散。各个小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引导现场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从指定路线有序疏散到楼外。在灭火实地演练环节,微型消防站站长现场讲解并示范了消防栓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职员工们踊跃参与演练、进行消防器材实操练习。

保卫处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演练,加深广大师生员工对逃生自救知识和消防安全常识的理解,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遵守学校相关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供稿:保卫处

审稿:李金利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