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促进学院课程改革特色发展”教学研讨会

2020年07月08日浏览次数:374设置

本网讯 为促进学科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不断深化发展本学院课程改革,美术与设计学院于6月30日上午在田家炳楼312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如何促进本学院课程改革专业特色发展”主题研讨会,学校教学督导纪望平教授受邀出席,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二级学院督导组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吴冠聪主持。

研讨会现场

学院院长李帆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五个一”工程的建设思路,并提出建设“双优”课程的目标,强调要重视对青年教师进行“老带新、传帮带”的培养,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双优争一流课改工程、新人坐班双轨成长计划等方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教学模式中存在的问题、督导组的工作方针与定位、课程改革目标和把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纪望平教授对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表示高度肯定,认为美术与设计学院教风学风优良,同时分享了自身对于督导组建设的自我定位,即“学习者、观摩者和帮助者”,并与在座的美术与设计学院督导组成员分享了作为教学督导的工作方式与方法,总结了四种网络授课的常见模式,提出了强化教研教改的意见,并对如何积极推进校企结合、促进本学院课程改革特色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李帆总结了近半年来学院各专业取得的成绩,提出推进课程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方式,并对各系部后续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建设课程改革发展、重视学生培养,是所有工作的核心,全院教师要进一步达成共识,促进课程教学改革,提升业务水平,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林道诚 吴冠聪

审稿:李帆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