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理与旅游学院:调研旅游管理专业创新(特色)班人才培养工作

2020年07月10日浏览次数:296设置

本网讯 地理与旅游学院坚持旅游管理专业特色化发展,在人才培养中加强了校企协同育人环节,开设了国际社区学习体验特色班、艾美酒店特色班等创新(特色)班。在实践教学中设置了顶岗实习,使学生体验高星级酒店内部运作以及实际管理过程,让学生熟悉酒店业务操作流程,较快适应未来工作环境,胜任国际化酒店管理的素质要求。

地理与旅游学院调研旅游管理专业创新(特色)班人才培养工作

为深入了解创新(特色)班人才培养实施效果,进一步完善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方案,7月2日,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戴学军、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旅游管理系主任及教师代表一行前往惠州市檀悦豪生度假酒店、艾美度假酒店检查17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并与学生、酒店管理层座谈,调研酒店特色班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在交流过程中,刘恩波老师鼓励学生学会调整好心态,主动适应环境,多思考、解决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戴学军对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的表现和努力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一要正确、充分认识顶岗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学会收获,学会调整心态;二要主动与上级及同事沟通,主动了解行业相关知识,尤其是管理方面的知识;三要多与指导老师沟通,要多观察、勤思考、善总结,争取更大的收获及成长。

檀悦豪生度假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温君臣对学院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要从更高层次上与学院进行创新特色班人才培养的合作。艾美度假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谷志玲认为,学院设置的艾美酒店特色班充分体现了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趋势,实施的效果良好,深受学生、企业欢迎,并与学院在酒店特色班的课程设置、实习环节、师资互聘、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调研,地理与旅游学院和实习酒店在酒店特色班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上达成高度一致,并就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文/图:罗辉武 刁佩珍

审稿:戴学军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