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一行到我校调研

2020年07月16日浏览次数:835设置

本网讯 7月7日下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梁均达在团惠州市委书记刘航宏陪同下到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团委书记赖昭华,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实、院长蒋炜、副院长周巍,以及校团委、政法学院社工系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彭永宏对梁均达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和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地方大学建设、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团省委将惠州学院当做“试验田”,在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建设,青少年思想、心理健康研究工作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赖昭华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服务学校教学育人的举措及成效。周巍汇报了我校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与会领导、调研组成员和师生代表围绕社工专业的社会需求度、“一校一社工”、“社工进高校促党建”等重点关切话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合影

梁均达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和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相关工作。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惠州学院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扎实有序,工作有亮点。同时,他希望一是要紧紧抓住改革的机遇,配好配强队伍。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积极作为,紧密结合团的“主责主业”,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立足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助力学校的育人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共青团、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在青少年的权益维护和健康成长方面的作用,针对新时代青年的特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深入了解青年心理,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要加强实践教育,让青年在实践中感受“四个自信”,扎实做深做透,扎实做好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


供稿:团委

审稿:赖昭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