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梁建生率队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

2020年07月29日浏览次数:406设置

本网讯 7月20日下午,校长助理、南方科技大学帮扶队队长梁建生一行前往东莞理工学院就特色产业学院建设等进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东莞理工学院长安先进制造学院院长孙振忠从办学理念、培养体系、办学定位等方面,对长安先进制造学院作了详细介绍,强调长安先进制造学院立足“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试验区”“先进制造业的高端技能培训基地”“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国际先进技术推广和产业服务平台”的基本定位,旨在培养学生工程思维、分析能力、综合素养,使学生在校期间能走出课堂、了解企业所需、融入企业,并以项目为抓手扎实开展毕业设计工作。

参观交流

梁建生简要介绍了我校特色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为提升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加大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学校正在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学院建设,努力实现“一县(区)一特色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建设特色产业学院的合作模式、运作方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双方还就特色产业学院的管理架构、体制机制、师资培训、人才培养、资金使用、服务地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影

座谈会前,我校一行参观了东莞理工学院长安先进制造学院。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大亚湾化工研究院、仲恺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代表一同参加调研。


文:裴震南 余锋   图:裴震南

审稿:温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林少章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