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日本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一行到访我校

2020年07月29日浏览次数:994设置

本网讯 7月16日上午,日本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望月严雄、人事部总务部副部长吴殿龙等四人到访我校。副校长刘国栋,学生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来宾一行在行政楼20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刘国栋对望月严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门类、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重视开放办学,近年来与日本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收获丰硕成果,现已经与日本相关政府部门、高校、专业机构、行业企业等合作单位构建起多个“校-政-行-企”国际协同育人平台,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表示,学校坚持“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注重与企业建立协同育人合作关系,希望与日本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在嵌入式教学、学生实习实践、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望月严雄代表公司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日本旭硝子集团及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他介绍道,目前有8名惠州学院毕业生就职于公司,他们都展现了较好的职业素养及较高的专业能力。公司崇尚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努力为员工增长见识、提升能力、实现个人价值创建良好的职业成长空间。他表示,保持谦虚、好学及乐于接受新事物,是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职场的重要品质,也是在职场生涯取得进步的重要保障。希望与我校取得更多合作契合点,以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材。

合影

出席座谈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与日本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就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实习实践基地、推动毕业生就业、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等事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悉,日本旭硝子集团于1907年创立,核心产品为玻璃制品、化学品、电子和工业陶瓷,目前在全球30多个国家设有213家分支机构,拥有员工50000多名。集团事业遍布北美、欧洲、亚洲,经过百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玻璃制品集团企业。日本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惠州设立,主要生产第11代液晶显示玻璃基板原板,是目前全球最大尺寸的玻璃基板。该产品处于半导体显示产业链的最上游,是TCL华星光电等国内液晶面板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文:张国辰   图:叁壹视觉影像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林少章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