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2020年惠州学院整体资金绩效评价汇报总结会召开

2020年07月29日浏览次数:354设置

本网讯 7月17日上午,财务处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惠州学院整体资金绩效评价汇报总结会。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惠州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柴静对2020年惠州学院整体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情况作详细汇报。汇报中,她对省厅文件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本次绩效评价工作的背景及具体要求,对绩效评价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最终形成的自评报告、评分表等材料作详细说明,同时根据评价结果提出建议,一是细化明确绩效目标,重视资金效益;二是高度重视评价结果,强化绩效评价;三是坚持厉行节约,优化支出结构;四是固化硬化预算约束,严肃预算管理。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均对本次整体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做出高度评价,并以绩效评价为中心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国栋指出,各部门在预算管理方面,仍存在意识淡薄、不重视预算执行、预算编制不够科学的问题;对绩效的重视程度不高,导致预算执行力度和结果存在偏差。同时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定准绩效目标,将目标进行合理量化,努力达到预期目标效果;二是强化绩效监督,注重绩效评价实现程度,突出资金使用效益;三是重视绩效评价,经得起部门自评、学校评价、上级部门评价,不断提高资源利用率。


供稿:财务处

审稿:柴静 杨智圆   审核:金伟 林少章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