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校园喜报】我校国际合作科研成果入围2020年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初赛

2020年07月29日浏览次数:408设置

本网讯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承办的2020年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初赛入围项目名单揭晓。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刚博士带领的科研团队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谢尔盖•斯里连科博士科研团队共同研发的项目“摄像头自动检测与调焦系统”成功入围下一轮比赛。

我校一国际合作科研成果“摄像头自动检测与调焦系统”成功入围2020年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初赛

该成果是以惠州市旭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摄像头检测与调焦生产线自动化项目为依托进行研发。自研究项目启动以来,项目团队进入工厂生产线进行了深入调研,详细掌握了工序的每一个步骤和要求,在此基础上设计出了摄像头自动检测与调焦系统。该系统是采用图像识别和自动化控制等技术设计的一款能够集摄像头镜头调焦、白板测试、数据记录、自动换位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自动化生产设备。该设备的实际应用将有助于简化生产流程,减少生产成本,增加生产产能,具有良好的成果转化前景。

据了解,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团队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专家联合研发的“摄像头自动检测与调焦系统”于2018年获得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优秀项目展示奖”,并于2019年应邀参加了中国(东莞)机械展,广受市场及业界关注。该系统的成功研发也是我校近年来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持续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成果之一,对进一步深化两校科研合作、提高研究产出质量、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及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大赛所征集的科技成果涵盖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学、节能环保、新材料五大技术领域,以市场机会、科技含量和研发能力为三大主要评判维度。来自省内外80所高校的162个项目入围大赛初赛。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粤港澳高校创新合作,为高校搭建科技金融支持平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地方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文:国际交流合作处   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