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校园喜报】我校36名教师入选2020年首批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

2020年07月29日浏览次数:821设置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重点派驻任务人员名单和任务清单(第一批)的通知》发布,我校李俊英、徐良雄等36名教师入选2020年首批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共获批专项项目12项,获批项目数量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

据悉,为扎实推进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支撑科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东省科技厅遴选33家单位,选派906名专家,组建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320个,对接945个贫困村。

我校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36名专家队伍中,既有教授、博士等高级人才,也有院长、副院长等中层领导。这些教师将在特色农产品销售电子商务平台技术开发与应用,绿色食用菌或水果种植技术推广示范,特色花卉种植技术推广,茶林、柑桔类经济林低产改造技术推广示范,茶叶及中药材种植、加工及其质量控制,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应用与推广示范,农产品销售电子商务平台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虫情信息自动测报技术应用,特色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建设与应用,农作物大棚种植温湿度远程监测技术开发与应用,农业微商和农产品电子商务综合技术应用,节能环保农药施用技术与应用示范,农作物水肥一体化等技术推广与应用示范等方面开展服务工作,服务对象为惠州、河源、揭阳等地的30余个省级贫困村。


撰稿:唐伟东 王东光

审稿:戴华炜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