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办2020年普通高考招生专场新闻发布会

2020年07月29日浏览次数:1611设置

本网讯 7月28日上午,我校于惠州新闻发布厅举行惠州学院2020年普通高考招生专场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效和2020年招生计划等情况。此次发布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副校长郑文介绍学校办学及招生情况,教务处处长张敏、学生处处长胡萍分别就公费定向培养专项招生计划、志愿填报、毕业生就业情况、产业人才培养、资助育人体系等答记者问。

我校举办2020年普通高考招生专场新闻发布会

办学特色

打造东江流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摇篮”

作为惠州唯一的全日制公办本科高校,惠州学院的办学实力如何?师资水平如何?人才培养有何特色?发布会上,副校长郑文作了详细介绍。

惠州学院前身为1946年在丰湖书院基础上创办的广东省立惠州师范学校,2000年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占地近2500亩,设有18个二级学院和57个本科专业,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051名,全日制在校生17812名。

郑文介绍,惠州学院坚持开门办学,走产教融合、校地协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当前,惠州学院紧密对接惠州“2+1”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重点围绕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发展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生物化学类专业,打造省内高水平“新工科”;发挥师范教育传统优势建设支撑和引领区域基础教育发展的高水平“新师范”,形成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的学科专业体系。

发布会现场

目前,学校建设有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仲恺信息学院、大亚湾化工材料学院、惠东时尚创意学院等特色产业学院。同时开设32个卓越与特色人才班,实施个性化和弹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

近三年来,学校初次就业率分别为 96.9%、96.1%、96.29%,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根据第三方调查机构对学校毕业生进行中期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惠州学院毕业生90%以上在广东省就业,其中近五成留在惠州发展,是名副其实的东江流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摇篮”。而且,毕业生们发展前景广阔,67%的毕业生获得过职位晋升,76%的毕业生对就业现状满意。

郑文表示,惠州学院要为惠州搭建平台、吸引人才、整合资源,做好发展“桥头堡”和人才“蓄水池”。未来,学校将重点打造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化工类、服装类、生命科学类、教师教育六大特色专业群,重点培育打造若干个特色先锋专业,助力为地方培育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招生计划

本科招生总计划5610人,新增2个专业

随着高考分数和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眼下考生正陆续开展填报志愿工作,高校招生计划成为家长和考生关注的焦点。惠州学院今年招生计划如何,有什么亮点?

媒体提问环节

郑文介绍,今年惠州学院本科招生总计划5610人,其中专升本计划632人,普高招生计划4978人。广东省生源计划4429 人,普通类理科计划2532人,文科计划1422人,美术类计划 200人,音乐类计划125人,体育类计划 150人。省外生源计划500人。学校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50个。其中,新增设专业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广东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招生计划总共170名,其中,小学教育专业100名、体育教育专业40名、音乐学专业30名。毕业后由计划来源地统一分配至定向范围学校,有编有岗。

我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6日19:00-8月2日16:00,目前学校招生咨询渠道已全面开启。


文:教务处   图:叁壹视觉影像

审稿:张敏 杨智圆   审核:金伟 林少章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