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惠州学院城乡管理研究与培训学院揭牌暨校局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0年08月04日浏览次数:618设置

本网讯 7月23日上午,我校与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建“惠州学院城乡管理研究与培训学院”揭牌暨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学校举行,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浩及局领导班子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郑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仪式。仪式由郑文主持。

揭牌现场

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宇浩讲话

仪式上,陈宇浩介绍了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职能,根据国家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要求及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神,将实现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从城市到城乡的转变,在此背景下,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共建惠州学院城乡管理研究与培训学院,在城乡治理体系和机制的研究、咨询、评估、培训等方面开展校局合作,进行成果转化对接、社会治理研究、城管人才培养培训等活动,集众人之智,成众人之事,为我市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在讲话中提出四个观点,一是协同规划,做好城乡管理研究与培训学院顶层设计,创新研究、培训的工作机制和模式;二是协同研究,注重应用型,突出地方性;三是协同培训,通过交流、沟通,开展训前调研,寻找突破口和结合点,做精准的培训;四是协同育人,着力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城乡管理特色班”“城乡管理课题”等模式,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城乡管理人才,为惠州城乡管理贡献力量。

框架协议签订现场

郑文在总结中指出,成立城乡管理研究与培训学院,在省内高校属于首例,城乡管理研究与培训学院要乘势而上,完善工作机制,在城乡管理研究、决策咨询、发展规划、专业评估、业务培训等方面发挥作用,促进市城乡管理高质量发展。


文:伍燕芬   图:谢志雄

审稿:肖福玲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