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共话学院发展

2020年09月01日浏览次数:338设置

本网讯 8月2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化工楼503会议室召开校友座谈会,2000年升本以来的五届毕业生代表16人欢聚一堂,共话学院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校友办副主任张小俊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等应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回顾了近年来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校友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介绍了学院今后校友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设想。郭爱平指出,学院将加强校友信息化建设、完善校友信息库;开展校友寻访活动,计划每月采访一名校友,并将访谈录汇编成册;启动校友系列讲坛工程;搭建校友与学院共同发展平台,共建校友创业邦,推进校友产学研项目落地。

院长刘国聪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着重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校内校外双体制育人模式,走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开门办学,欢迎各位校友提供信息和资源。

副院长肖定书介绍了学院即将启动的校友创业邦工程,希望能以大亚湾化工研究院为基地,与校友们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企业孵化。

在随后的师生互动环节,谭润志与校友们一起重温昔日校园学习生活,畅谈毕业之后的成长历程,分享各自在事业、生活上的经验和体会,校友们对老师们的关心和教诲表示感谢。

校友们纷纷向学院建言献策,大家认为目前惠州化工安全和环境工程方面人才紧缺,建议学院增设安全工程方向或环境工程方面的专业或课程,希望能与学院在化工从业人员的培训方面加强合作。对于学院校友工作,大家认为目前校友工作信息缺乏有效分类,交流不够,建议按年级和从事的专业进行分类,由学院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和机构来进行对接和信息管理,并开展丰富多彩、针对性强的活动,交流感情、加深友谊。校友们对校友创业邦工程兴趣浓厚,希望更深入了解该项目的运行情况,争取参与其中,与学院的发展共进共荣。

校友办副主任张小俊就化工校友们对学校建设发展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为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秉持以情感为纽带,以服务为宗旨,竭力推动学校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进步,学校校友工作已融入学校的教学、科研、实践、就业、奖学奖教、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全方位、全过程地融入学校的立德树人工作。她还介绍了学校校友服务的各类信息化平台、载体,并真诚期待校友们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母校也永远是校友们温暖的港湾。


供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审稿:郭爱平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