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班主任期初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332设置

本网讯 9月2日,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班主任期初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辅导员与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辅导员唐波就学院学生返校基本情况、毕业生工作、新生分班与开学准备工作以及防疫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在此基础上邓育明提出了新学期关于班主任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防疫安全工作,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曲建武的教育视频。35年来,“厅级”辅导员曲建武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从“曲老师” 到“曲厅长”再到“曲老师”,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德施教,用自己的经历和故事诠释了辅导员的时代责任与担当。

邓育明要求班主任要向曲老师学习,与学生拉近距离,想学生所想,切实关心学生,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对广大教师提出的要求,勉励老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与作风建设,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中。最后,邓书记以“若爱,请全心全意;若教,请全力以赴”结束了会议并吹响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的号角。

 

文:钟明俐   图:唐波

审稿:邓育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